白茶清欢

何人与我醉方休〖4〗

       交完最后一个升级任务,咩萝等级的数值终于上到了95。毒姐有些开心,毕竟这是她第一个自己亲手带满级的徒弟,她摸了摸蹦跶到她跟前的小咩萝的头,从背包里翻出一匹饲养好的绿螭骢交给她。
  毒姐收徒之前也不会这些,她只是将她之前师父对她的方式放到了咩萝身上。
  这个江湖很奇妙,只要你拂手作揖谢师恩,我喝了你的茶就是你师父了。你缺什么我给你弄,你有问题我帮你解惑,谁欺负你我帮你打谁,不论付出不求回报,只愿师徒一心同去同归。
  咩萝开心地给了毒姐一个熊抱,还回头冲道长吐舌头说自己满级了身为自己纯阳师父居然一点表示都没有。
  她看了看从刚刚开始就有些沉默的道长,这会他也对上她的眼睛,忽地就带笑说道。
  “女侠,绿螭骢可有点太大众了啊……”
  “徒弟你纯阳师父说小绿不好要给你买匹里飞沙快谢谢你纯阳师父。”没等他说完毒姐立马接道。
  咩萝秒懂,“谢谢纯阳师父!”
  道长一脸苦大仇深地看着眼神乱瞟的毒姐,喊咩萝过去并给了她两砖说当零花,没等咩萝感慨纯阳师父的慷慨大方,就又被毒姐扯过去咬耳朵说,以后零花钱都找你纯阳师父要他是土豪……
  “喂喂别当我听不到啊!女侠你也太不厚道了吧!”
  她笑着把小咩萝推到他的面前。
  “以后就拜托你多带带她啦,道长。”
  他愣了愣,只听毒姐继续说着。
  “纯阳手法什么的我也不太懂,我看你学得挺快也挺会教的,你有空就多教教她,毕竟她拜了你,你就是她师父了,一个合格的师父就要对徒弟负责,不能让她以后行走江湖被欺负不是?她学得慢,你得耐心点教她。还有她一直都想要一只纯阳的专属宠物鹤,我不了解那个鹤的获取方式,如果可以的话你之后带她去做一下。监本什么的我都给她备好了,你看看她需要哪些秘籍你告诉我我去书库给她买……”
  她第一次在他们面前说这么一大堆话。
  毒姐虽然不内向,但也谈不上健谈,能说成这样,可见她对咩萝确实是相当上心的。
  当然了,这毕竟是她亲手带满级的第一个徒弟。
  突然感觉衣服被人扯了扯,毒姐侧头,看见咩萝眼睛湿湿的,“毒姐师父你不要我了吗……”
  她蹲下身帮咩萝拭去眼泪,说她并没有不要她,只是以后主要还是她纯阳师父教她。
  “五毒到纯阳也就一个神行的功夫,他要是欺负你你就跟我说,我拿个锅给你炖了这只羊!”
  “咩???呸不对什么鬼!”被点名的“羊”叫了起来。
  毒姐用笛子砸了下他的头,又将笛子横在他的颈侧,问他刚刚她说的那些听清楚没有,如果没听清楚以后对徒弟不好,她现在就结果了他。
  道长笑着把笛子轻轻拨开,看向她的眼里带着认真。
  “知道了,交给我。”
  一脸让她放心的表情。
  
  之后日日被叫去一起日常的毒姐回想起这幕,还是忍不住放个仙王蛊鼎。
  天天一起日常的话跟之前有什么区别?
  她当初为什么要心慈手软呢,就应该当机立断把他炖了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