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清欢

何人与我醉方休〖1〗

        〖我梦见了很多东西。

烟花,大雪,还有渐渐远去的你。〗


        那是寻常的一个下午,毒姐坐在五毒一株不知名的树上晃悠着脚丫,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脚旁的藤蔓,侧靠着树干略有些惬意地眯了眯眼,余光不经意瞅见远处一个白点不断飞近。  

  “嗯?”毒姐向前伸出手,一只信鸽稳稳落在她的手背上,她取下信,一边打开看着一边把信鸽放在怀里摸了摸那小东西的头。

  “咕咕。”信鸽蹭了蹭她的手。

  “我也该走了,小东西再见。”她扬手将信鸽放走,轻功飞至车夫处,坐上了一辆去往千岛湖的马车,去赴自家徒弟的约。

  

  毒姐有个小咩萝徒弟。

  毒姐在这个江湖已经无聊太久了。

  热闹的帮会,成群结队的亲友,毒姐曾经也有过,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最终大家还是走的走,散的散。她看了看已无往日繁荣之景的帮会,不忍再看人走茶凉,狠了狠心,退了帮。

  从此一人行江湖路。

  一个人久了,难免觉得有些落寞。

  所以前段时间,毒姐顺着发布师徒信息的信息栏找到了个初入江湖的小白徒弟,是个咩萝。

  咩萝是真的小白,有时顺着指示做任务,也会找不到任务物品或者交任务的npc,甚至有时候轻功也会半路掉下来摔个鼻青脸肿,捣鼓半天又没升个几级。

  毒姐找到她的时候,小咩萝也正在为任务发愁。

  毒姐像其他师父给徒弟见面礼一样,给她塞了包包和糖葫芦,顺便再给她传了个功,跟在她身后看着她做一个又一个的任务,在她找不到任务物品和npc的时候告诉她它们的位置,在她轻功飞不到地点的时候甩出她的紫蝶一把把她拽到了目的地。在小咩萝怀疑自己笨的时候教她双人轻功并让她拿自己练习,在小咩萝试了无数次终于成功带她双飞后夸奖道“你可以嘛”。

  后来小咩萝做任务越来越熟练,速度也越来越快了,开始请教毒姐纯阳门派技能的问题。

  毒姐想了想,她其实也仅仅是把自己门派的技能认了个全而已,除了带着她做任务和教她双飞什么的,也并不能教给小咩萝什么东西。

  “徒弟啊,你再找个同门派的师父吧。”

  毒姐这么说道。

  

  到了千岛湖后,毒姐按着信件所示赶到了小咩萝所在的地方。

  她刚一落地,就见一只嘴里欢快喊着“毒姐师父毒姐师父”的小萝莉朝她奔过来。

  抱了一会后,她看到了咩萝身穿了一身因为升级而得到的新衣服,笑着说:“可以啊徒弟,又变厉害了呀。”

  “嘿嘿。”咩萝不好意思地扯了扯自己的新衣服,随即又抬头说:“毒姐师父,我又找了个纯阳的师父哦,他现在在那边的船头打坐,你们可以互相认识一下,我就继续去升级啦。”

  “嗯,好呀。”

  

  在千岛湖晴照村的一处船头,毒姐看到了咩萝说的那位纯阳师父,是个道长,穿着一身南皇校服,坐在船头那里一动不动。毒姐在距他较远的一处船上坐了会,发现他还是一动不动,索性轻功飞身至他跟前。

  道长忽然站起身镇了个山河。

  毒姐被吓了一跳,立马一个大轻功带着紫蝶飞走了,随后转身一看,那人又开始原地打坐了起来。

  “……”还是去带徒弟吧。

  

  带着咩萝过了几个任务后,道长终于结束了打坐飞身赶来,落地之时毒姐免不了又看他一眼,暗自感慨了一句纯阳果真是仙风道骨。

  “刚刚冲撞道友了。”

  “无伤大雅。”道长淡淡道。

  毒姐挑了挑眉。

  “方才我见道长静心打坐良久,可是在领悟什么高深的道法?”

  “天地万物皆由阴阳起始。道法自然,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女侠也对道法有研究?”

  “略懂,恭喜道友悟道了。”毒姐抱拳向他行了个礼,然后转身飞去找咩萝了。

  得让徒弟离这个纯阳远点。

  毒姐这么想道。

  


评论

热度(1)